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2008:机械2008班班会召开

王子佳 林星任发布于:2020/12/26

12月20日上午九时,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08班班会于研究生院楼A209顺利召开。此次班会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本班整体情况的了解,帮助全班同学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

在班会第一阶段,由班长及各班委从学习情况、活动参与、心理健康等各个维度对近期班级整体表现作总结。班长及各班委指出,本班整体情况良好,学习积极性较强,心理健康情况,活动良好参与度有待提高。

在班会第二阶段,由学习委员总结本班期中考试成绩概况并进行成绩分析。学习委员列出班级各科平均分与最高分,并与年级其他班级进行横向对比分析,指出同学们普遍在机械制图与工程化学两个科目的学习上存在较大问题。对此,学习委员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引导全体同学补齐短板,积极向学。

在班会第三阶段,各班委进行优班建设说明。班委从学风建设、班团活动、日常管理、升学就业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本班优班建设的目标。在学风建设方面,班长重申晚自习及习题课制度,倡导成立学习小组;在班团活动方面,班长指出同学们参与班团活动的积极性有待提高;在日常管理方面,生活委员介绍本学期班级宿舍卫生情况,班长说明宿舍长制度与查寝制度,设立宿舍卫生文明目标,生活委员对本学期班费支出情况作出公示说明;在升学就业方面,班长提出英语四六级“全员参加,保证通过率”的目标,重申学习小组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并规划未来。

班会第四阶段为其他事务说明。团支书敦促全体同学积极完成青年大学习的学习任务,权益委员就奖学金与助学金的发放进行说明。

班会的最后阶段为班主任发言。班主任依托自身经历与感悟,在生活与学习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分享学习方法,鼓励同学们以学习为主旋律,同时提升自我修养,丰富课余生活。

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认清自身优势与不足,明晰本班未来发展方向,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