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丁荣军院士为机械院20级本科新生解读 “全球科技创新背景下的成长之路”

发布于:2020/12/24

12月22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长丁荣军在逸夫楼报告厅作“全球科技创新背景下的成长之路”主题讲座。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丁荣军院士结合全球科技与装备技术的发展,围绕"浅谈大学学习"及"全球科技与装备技术发展"两大部分,分析全球各国的创新政策、研究热点及发展趋势等。在表示机械工程是“工业之母”,强调了机械专业的重要性后,丁荣军院士将视角转至全球,为新生分析全球科技与装备技术发展的趋势,在多个方面作出了介绍,也在他更为熟悉的轨道交通技术领域做了概述。

与此同时,丁荣军院士针对入学新生,在学习习惯方面进行了阐述,并为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培养创新思维能力等几个方面提出建议。丁荣军院士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学科交叉特点,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展现青年人朝阳般的蓬勃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