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2007:机械2007班班会成功召开

发布于:2020/12/24

12月19日晚,机械2007班班会于研究生楼顺利召开,参会成员包括班主任及30名同学。本次班会的召开旨在让大家了解学校本科生补助政策,加强共青团思想并分析前期学生学习情况,并确定班级未来发展的方向及工作重点。

班会开始前,班长刘晓阳播放的大学生活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大学生活的一些“真相”并活跃了班会氛围。随后班长简要介绍班会内容,班会正式开始。

班会第一阶段,由团支书温家林主持班级会议。他向大家阐述中国共青团的性质,建设基层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共青团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深化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的认识。

班会第二阶段,由学习委员张亭立分析总结班级期中成绩。学委统计了全班同学的各科学习成绩,并与年级中其他班级对比,指出本班的优势与不足。针对平时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学委也向同学们指明利弊,同学们收获颇丰。为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便于大家自习和讨论问题,学委带领全班同学组建学习小组,并对班级成绩提出新的要求。

班会第三阶段,由权益委员介绍本科生补助政策。他指出,学习成绩优异的同学要争取奖学金,强调家庭有困难的同学要积极申请学校发放的补助金,勿因生活问题而影响学习。

班会的最后阶段,由班主任韦凯老师做总结。班主任分别从学习,生活,个性发展,班级团结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的规划未来,并表达对机械2007班的进步与发展之希冀,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大学生活自由开放,给予每位同学学习专业知识与发展个性的机会。正如韦凯老师说,“这里是你的起点,你将走向更高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