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萤火计划第一次培训暨团建活动

何子龙发布于:2020/10/28

为了使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院团委、学生会的实习生们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同时学到一些必需的知识与技能,10月25日晚上七点,萤火第一次培训暨团建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要由学长学姐们组织举办,台下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主要由五个部分组成,每部分都有一名学长或学姐来分享经验与知识,带来许多干货!

环节一:学生工作常见问题分享及解决方式。成为实习生之后,同学们会有许多任务或工作,同时也要完成每天必不可少的学习,当学习与工作冲突的时候,如何取舍呢?学姐给了我们答案:要学会合理利用时间。学姐表示,要让记便签成为一种习惯,有序安排时间。同时要明白孰轻孰重,正确作出选择。

环节二:新闻稿培训。新闻稿是以后必备技能之一,学会写优秀的新闻稿更是进入学生会的必修课。王学长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实习生们讲解了基础的新闻稿写作模板与技巧,让每个人都能下笔如有神!

环节三:策划案讲解。与新闻稿相同,策划案也是以后将经常接触的一种文体。学长从是什么,怎么做,什么用三个方面全方位的分享了有关策划案的知识,使同学们对这种较为陌生的文体有了一定的掌握。

环节四:办公软件培训。办公软件的运用同样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技能。学长学长分享了种种干货来帮助新手们掌握这项技能。

最后一个环节:小游戏。为了活跃气氛,加深这个大家庭之间的理解与交流。学长学姐们准备了两个互动小游戏。小游戏带来欢乐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明白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从而更加融入这个大家庭。

团建活动结束了,实习生们看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能放出自己的萤火,正式成为团委/学生会中优秀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