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顺利举行

王甲凤发布于:2020/09/29

为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引导学生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创新意识,9月26日上午,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赛区预赛于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楼316顺利举行。

赛前,我校参加比赛的各团队对本组作品进行了最后的核验、检查与测试,并热烈讨论,以确保在比赛中发挥正常水平。小组成员之间再次明确分工,并提前模拟赛场情景,确认展示流程及其中细节等。

经历紧张的赛前准备阶段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以设计“助老机械”为主题,各个团队都充分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设计出了自动起卧式助力床、智能辅助摔倒起身机器、全自动家居式老人辅助脱衣装置等一系列新奇优秀的作品。十个团队依次上台展示本组的设计作品,并阐述其设计思想、工作原理、应用的创新点等。接着评委老师针对作品的实用性、合理性、创新性等提出问题和建议,参赛人员进行答辩;对于作品的优秀之处,评委也相应作出了表扬。

所有作品都展示完毕后,比赛也接近尾声,评委对所有作品进行了评估并确定了最终得分。参赛的十个团队中,有三组进了复赛,智能辅助摔倒起身机器、自动起卧式助力床、综合智能分类垃圾桶等三组进了国赛,无论成功或失败,相信队员们曾经为此流下的汗水都在比赛落幕的那一刻变得值得。

创新的思维碰撞,摩擦出智慧的火光;优秀的灵魂相遇,迸发出青春的力量。愿晋级的同学继续乘风破浪,为校争光;失败的同学也越挫越勇,不断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