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尽我所能,贡献集体

朱翔宇发布于:2020/09/25

2020年9月22日下午,机械院领取新生教科书的通知下达之时,参与军训的新生还在训练,班级助理只能和因伤病不能参与训练的同学一起将教科书带回寝室。当询问有谁可以帮忙时,他们没有推诿,反而是积极主动地前往帮助,36名同学自愿承担起了这一任务。

从下午三点到六点半,全院新生的书籍在他们的努力下搬到了天马学生公寓的指定地点,按班级清点好书目,等候各班新生助理及同学将这些书分发下去。这些同学来自各个班级,但他们却不只是在为自己的班级做出贡献,他们互帮互助,尽力而为,和班级助理一起完成了全院新生教科书领取的任务。

在此期间,他们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他们每个人确实由于有身体上的原因不能参加高强度的军训,但他们在能做出贡献的时候绝不以此为理由选择逃避与退缩。对那些已经往返天马公寓和学习斋多次的同学,就让他们在寝室先休息;对那些胳膊有伤不方便用力的同学,就让他们帮忙按班级分发并好好看管;对于已经觉得劳累的同学,就让他们先停一停不用再次往返……最终,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所有的书终于都被规规整整地放好。

没有人逃避,只有人不断说他还可以继续,虽然他们每个人都不能在军训中争夺属于自己也属于机械院的荣誉,但他们每个人都尽己所能,在力所能及之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