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2020新生助理资助及宣传培训圆满完成

李思涵发布于:2020/08/12

随着新生踏入校园的日子逐渐临近,为确保在迎新工作中,新生助理能时刻贯彻关爱精神,坚持学校资助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好地为新生服务。同时,为提高迎新期间的各类文稿撰写工作质量,用生动的文字和图片记录美好瞬间,展现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们的风采。2020年8月10日10:00,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2020级学生助理第四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机械院2019级辅导员王伟彬老师和李迪老师联合主讲,分别详细的介绍了院评奖评优以及资助工作和宣传工作如何在迎新过程中稳步开展。

本次培训首先由王伟彬老师开讲。王伟彬老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三方面展开,指出湖大资助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资助“四位一体”的发展性资助体系,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好循环,其办学宗旨要做到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随后,在工作政策方面,王伟彬老师通过对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惠民工程和学费补偿九个方面的介绍,展示了湖大目前全覆盖的资助政策体系。除此之外,他还向参会人员简单展示了2019年学生奖助学金的大致情况,梳理了各项政策审核的重要时间节点。

同时,王伟彬老师还特别强调在迎新工作过程中,做好新生学籍入库工作尤为重要,这需要各位新生助理有严谨信心的工作态度才可以确保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短暂的休息后,进入到了培训的第二个阶段,由李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宣传工作的注意事项。其中,李迪老师提到:“宣传工作可以向外界展示我院的工作动态和精神风貌”,是我院成绩对外界的门面,宣传和工作成绩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体现机械院的学院风采,留存历史,作为证据得以保存。随后,李迪老师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针对学生群体的主要宣传平台,投稿方式,以及新闻理论和校园新闻写作实践。在论述过程中,李迪老师使用实例让各位新生助理更加深入地把握了新闻稿撰写的精髓:要以独到的眼光打开写作思路,学会分主分次,新闻语言要做到简洁准确,提高文学素养,用多样的表达方式进行论述。

本次培训会使2020级新生助理对推送文案和新闻稿制作、撰写,学校评奖资助政策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具备一定专业知识和实操经验的基础上,新生助理们将更有信心保质保量地完成迎新期间的各类相关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