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车辆1705专业指导会

王可囡、王鹏发布于:2019/12/12

12月10日下午3点30分,车辆1705班在中楼221召开了专业班级的第二次班会。本次班会由车辆系主任白中浩教授主持,机械院张屹副院长、班主任文桂林教授、赵添喆老师、辅导员闫智琪老师、李明泽老师及其他学院老师出席。

首先,由白中浩教授介绍班主任文桂林教授,并说明学院组建智能网联车班级的初衷,是为了给机械院一部分优秀的本科生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向学术的制高点发起冲击,鼓励我们在学习之余多参加实践项目,抓住机会,全面提升能力。

然后是文桂林教授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了深刻而有趣的分享指导。他首先说到:“作为班主任,只负责给你们讲道理,我只管你们犯迷糊的事。”这与唐代大文豪韩愈所言“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有异曲同工之妙,至于日常生活之事优秀的人自然能够合理规划。接着,文教授以自己团队的研究历程为例,劝勉同学要实干、坚持、拼搏,只要有激情,有正能量,就不会埋没个人的聪明,要把时间用在做有意义的事上,学校、各种平台只是辅助,决定命运是要靠自己,要树立长远的目标,着眼于未来才能更好的成就自己。文教授谈起团队的研究成果,滔滔不绝,如数家珍,令人肃然起敬,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文教授给大家制定了毕业前的目标,提出两个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并引导我们自己搜寻答案,相信在文教授的指导下,同学们共同努力,筑梦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