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寝室文化节闭幕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于:2019/12/07

2019年12月6日晚,机械院寝室文化节闭幕典礼暨安全知识讲座在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院楼401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天马园区主任王林老师、一区二栋管理员夏艳琦老师、一区三栋管理员李群老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2019级辅导员黄倩雯老师、本科2016级辅导员李健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明泽、闫智琪老师、2018级辅导员熊妍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迪、王伟彬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参会人员为机械院各级本科生。

本次寝室文化节闭幕典礼暨安全知识讲座由三个部分构成——寝室文化节活动成果展示、 寝室文化节颁奖仪式和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伊始,对寝室文化节活动成果进行展示。在文化寝室展示环节中,各个寝室风格各异,新颖性与时代性兼备,同时还融入了一些专业特色。女生寝室温馨雅致,男生寝室简洁大方。在“室友,我想对你说”精彩语录展示环节中,室友之间对温暖往事的回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观念,展示同学们对美的追求和积极乐观的精神。

活动第二部分进行寝室文化节颁奖仪式,对在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同学进行表彰。王林老师和夏艳琦、李群老师分别为同学们颁发征文优胜奖和文化寝室优胜奖。

最后是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一区三栋管理员阿姨李群老师为大家的优秀寝室建设给予了一些指导,并提出了详细的文明寝室评定标准,使同学们更加清楚评定文明寝室的注意事项,对于寝室建设的方向更加明确。随后,17级辅导员闫智琪老师根据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

安全意识对于学生来说是必须具备的。安全是维护校园,社会乃至国家和平稳定发展的基础,本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

最后活动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