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

雷文斌发布于:2019/09/29

2019年9月28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7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及2019级发展对象在机械院院楼401召开“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吕凌泰同志主持,其目的在于加强党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增进同志们的爱国情怀,为了更美好的祖国明天而不懈奋斗。

活动伊始,由艾昌硕同志对未来党支部的一些活动进行说明,而后,在吕凌泰同志的主持下,大家一同观影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至今的各大重要历史事件的沙画剪影。从开国典礼到改革开放,从神舟飞天到5G技术,这一系列的重大事件都是祖国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道路上的“脚印”。

中华文化向来含蓄、内敛,但是在爱国这件事上,中国人向来不羞于表达。在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震撼人心的“中国大事件”之后,同志们热情高涨地用自己家乡的方言表达了对祖国的浓浓爱意与美好祝愿。虽然有的地方的方言说出的“我爱你中国”有些难懂,但是对祖国的爱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接下来,大家回顾了近年来的中国伟大科技成就,从60年代的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现在的蛟龙下海,视频的画质也由模糊到清晰,正意味着祖国的科技从落后到领先。究竟是什么让中国强大起来呢?袁彬男同志表达了他的观点:其实中国前50年发展慢,后20年发展快,为什么后20年发展快呢?是因为先辈们用他们的爱国之心为国家的发展埋下了铺垫,而其中最大的就是党员群体用他们的青春,默默无闻地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所有力量。

最后,同志们观影了中国伟大科学家和优秀党员们的采访话语,在他们的感染下,活动的氛围也达到了最高峰,正如鲁迅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喜迎建国70周年的同时,今后也能在祖国的建设中不留余力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