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809:为祖国母亲庆生

孟佳 兰天发布于:2019/09/29

2019年9月27日下午两点半,机械1809班在综合楼514教室举行了“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主题班会,意在十一国庆到来之际为祖国母亲庆祝70周年华诞和唤起同学们的爱国意志与民族自豪感。此次班会由9班团支书伊辰淇同学和班长兰天同学主持。

班会最开始的时候,团支书伊辰淇同学先为大家展示了1949年开国大典时的图片,感慨地谈起了微博上热搜的周总理终于不用担心国庆上的飞机不够而要飞两遍的事情,相比之下,第二张图片里2009年60周年国庆的繁荣强盛景象也让同学们自发感叹起祖国在这几十年里发展得日新月异,欣欣向荣。就此,伊辰淇同学让大家分享一下祖国让你热泪盈眶的瞬间。班长兰天同学自告奋勇,谈起了体育健儿在运动场上拼搏奋斗,为国争光和撷取桂冠时,国旗伴随国歌冉冉升起的瞬间最让人动容。

接下来,伊辰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随着音乐缓缓响起,台下的同学们都不由自主跟着轻声哼唱起来。深情的音乐就像一架无形的桥梁,将大家灵魂深处,无法轻易言表的爱国情怀勾连在一起,引起一颗颗年轻的心为此悸动和共鸣。以至于在尾声落下的一瞬,台下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

追溯现在的国泰民安,皆是先辈们替我们挡下风雨的前行。伊辰淇同学从十一国庆档上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谈起生活中一个个平凡人的不平凡爱国故事,联系到身边人和事,比如身边同学参军报国,家乡的老爷爷老奶奶年轻时为国奋战在抗美援朝的前线和他们收到七十周年共和国纪念章时的激动。然后,她为大家播放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演讲视频,让大家明白祖国今日的昌盛是一代代人献出青春,抛洒汗水所换取到来之不易的幸福。

最后,团支书伊辰淇呼吁大家热爱自己的祖国,并阐释了爱国的意义与责任担当。就此,班会圆满结束。本次班会成功唤起了同学们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也让他们意识到了身为共和国的公民所应承担的义务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