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车辆1602:“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班会

发布于:2019/09/28

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车辆1602班在研楼A401成功开展主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班会活动。

班会开始,班长祝晓龙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班会的主题和内容。他说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从1949年成立以来,中国已经走过了7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中国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接着班会以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形式进行,这一集主要讲述了中国多年来完成的许多宏伟工程,例如珠港澳大桥等。跟随纪录片中的脚步,同学们仿佛都被带入了那一个个宏伟建筑的施工现场,身临其境,都惊叹不已,又随着一个个伟大工程的顺利完成,同学们都激动不已,心中犹然生出一种难以掩饰的自豪感。

影片完毕,同学们都若有所思,感慨万分。有同学激动的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们的国家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看着这些巨大工程的顺利完工,我感到非常自豪和幸运,自豪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幸运的是我们处在了一个这样的好时代,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加应该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我们湖大学子新鲜的力量!”

最后,班长总结道:这70年,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70年,是人民当家作主的70年,是我们中国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70年。希望我们这一辈年轻人能够继续让我们祖国发展得越来越好!

至此,本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