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

邱文博发布于:2019/09/28

为了迎接国庆的到来,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能源1701、02团支部于2019年9月26日在综合楼102教室顺利开展“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 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能源1702班邱文博主持,能源1701、02班班级成员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

晚上七点,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能源1702班邱文博简述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活动进程和活动要求。随后,以一段短视频《70年,70秒》引出活动主题内容。70秒的视频里,从1949年到2019年,展现了这70年里中国的伟大成就和中国人辛苦奋斗的成果。接着,提出“在新时代背景下,为什么“爱国”显得更加的突出和重要”的问题,让大家参与讨论并作答。其中,王槐林同学踊跃发言:“把我们的学业学好学精,并积极投于祖国发展,这便是爱国”。 “学好学精”正是奋斗的体现。然后,播放《高伯龙:奋斗40载成功研制激光陀螺》,让大家清晰地了解到他们都是在辛勤奋斗的汗水中一步步取得新中国的伟大成果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在前辈们逐梦的道路上,饭碗里没有超级稻,房间里没有空调房,但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不懈努力,艰苦奋斗,在时代的年轮上镌刻下奋斗的身影。这启示着同学们理应要勤于学习,虚心向实践学习,不断传承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邱文博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热爱自己的祖国,以国为荣;同时,敢于吃苦耐劳,放手投身火热的实践中去,不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革命的洗礼,培养了爱国主义情怀。此处活动使同学们受到红色经典精神的濡染和熏陶,激励同学们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