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院:“春苗心晴”爱心座谈会圆满举行

王勤淮 肖遥发布于:2019/06/14

6月13日晚,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机械院楼210成功举办了“春苗心晴”爱心座谈会活动,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机械院青志协成员及各年级爱心班级负责人。此次座谈会主要由青志协干事袁歆懿主讲,她以PPT的形式展示了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活动取得的成果,让大家对活动有了深入的了解。

13日晚7:30,各班级负责人陆续到场并签到后,座谈会正式开始。主讲人袁歆懿思路清晰,语言生动,她先从留守儿童的背景入手,引出“春苗心晴”的活动以及公益助学平台,而后又从活动成果,活动内容等方面深入解析了此次公益助学活动。其中,袁歆懿指出,“春苗心晴”的活动并不仅仅是持续短短一周的志愿活动,活动后,志愿者们还将以每周一电,每月一信的形式与孩子们继续联络,以朋友身份继续关怀孩子们的生活学习。

接着袁歆懿播放了一段宣传视频,视频更直观地让同学们看到了“春苗心晴”的活动经过,视频中的孩子们虽然生活条件有些困难,但依旧活泼可爱,乐观开朗,与志愿者们相处融洽。视频充满温情,给了在场的人员极大触动。随后机械院青志协会长肖遥主持了答疑环节,详细解答了负责人的疑惑点,并提出为使活动更加透明化,今年将于负责人中推选一名志愿者一起参与活动,希望各位负责人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使爱心班级负责人更深入地了解了“春苗心晴”这一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精神文化修养,更使得那些贫困孩童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愿孩子们以爱为马,不惧来路风雨,也愿同学们永怀善意,清澈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