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1611:学习两会精神,肩负社会责任

李海秋 刘珍发布于:2019/03/13

1.jpg

为了更好地传承两会精神,学习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3月12日晚,在团支书刘珍和班长刘江的带领下,我院机械1611班于综合楼202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贯彻中国梦想”为主题的班级会议。

此次会议中,刘珍带领大家解读了两会相关热点话题,刘江对大三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的学业规划提出了建议。首先,刘珍向大家介绍了两会召开的意义以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两会中的“医疗卫生”、“环境质量”、“就业”、“教育”、“脱贫攻坚”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解读之后,刘珍让同学们对两会内容进行相互讨论,交流观点和想法,并上台进行总结发言。发言过程中同学们结合身边事例畅谈感想,发言过后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随后,刘江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同学们的学习规划提出了建议,他说道,大三上学期同学们都在努力,而这学期同学们在学习和提升的同时,也应针对自身情况尽快规划好前方的道路;保研、考研、就业,不管是哪种选择,都要调整好心态,多做准备;脚踏实地着手准备相关资料,及时向有经验的高年级同学询问经验;时光转瞬即逝,明确目标和方向后便要开始不断奋斗。

此次会议让同学们对两会有了更深的感悟,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两会精神的鼓舞和引领下,同学们将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实践两会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