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两会精神,为中国梦想

发布于:2019/03/13

1.jpg

三月十二日晚上七点在研究生楼A202教室,机械1603班的同学们聚在一起,举行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

在会议开始之前,很多同学提前到达了教室,对最近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对自己之后的目标以及学习安排进行了分享。现场的氛围十分热烈,部分保研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而想要考研的同学们也是聚在一起讨论想法。

七点的时候班会正式开始,团支书蒋成志同学作为主持人开场直入主题,将大家的注意力从讨论学习拉到了学习两会上来。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两会到底是什么。

接着又给大家总结整个两会的过程中讲的内容,分享了自己的一点心得。他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了去年我国整体发展的成果。包括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农村扶贫的成绩、以及进行的税费改革和十七种抗癌药物纳入了医保等等突出的成果。也指出了存在的隐患,包括外部输入性风险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实体经济困难多以及金融领域的风险依然很大。提及新一年的目标和重点工作,一是对去年有所成就的地方更进一步;二是要对金融行业进行更规范的监管以及新的尝试;三是加大进行进准扶贫工作;四是更加开放,设立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继续推动中美协商。”对于两会反应出来的问题他是这样看的:“工作报告中表现出了党中央对自己的深刻认识,居安思危,在我国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看到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我们也要看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时刻反省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全面发展。”

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大是大非上头脑清醒,在路线原则上立场坚定。历史经验表明:统一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我党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是我们的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思想上同心同德,才能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同理,我们现在的学习和以后步入工作也是一样,只有统一思想,才能达到共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只有统一思想,才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致,相互协作,才会取得成功。

2.jp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