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主题美妆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于:2019/03/11

1.jpg

3月8日下午7点,由我院文艺部承办的“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主题美妆活动,在湖南大学综合楼教室413顺利举行。

活动前期,由湖南大学我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组织其成员承办此次活动,并列出活动大纲交予院内审批,获得院级许可。随后,文艺部全体成员积极筹备:提前租赁教室、准备礼品、寻找三位美妆博主为活动进行讲解。此外,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活动宣传、建立美妆活动qq群,给参加美妆活动的同学提供交流讨论的平台。活动宣传相应非常好,参与人数超出预期,还有不少男生加入,群内讨论十分热烈。

活动中,工作人员摆好准备的零食。参加活动的同学十分热切,接踵而来。接着由主持人做简要欢迎并讲解活动大致流程。

首先由第一位美妆博主进行讲解。主要讲解了美妆的护肤部分,即介绍护肤品的用法、推荐护肤品以及一些护肤时候的注意事项。护肤作为美妆的开始,是一个十分重要且容易忽略的部分。参与活动的同学十分认真,做好笔记,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问题。现场气氛逐渐欢快、火热。

2.jpg3.jpg

随后就进入了实践阶段。这也是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期待的阶段——由另两位美妆博主为大家进行现场化妆。在化妆的同时,美妆博主们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化妆的注意事项以及针对性的化妆手法,并推荐一些好用的口红与眼影。看着刚刚的素人逐渐变得更加美丽帅气,大家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向往,纷纷要求现场化妆。机械院文艺部部长更是亲自参与,现场变成了一场大型的美妆博览会!

活动结束后,文艺部成员为大家分发礼品——口红与香水小样。

此次活动旨在让女生了解化妆的基本常识及好处,展示当代女大学生青春靓丽、积极向上的风采,增加女生自立,自强,自爱的意识,让女生们成为更具魅力、更优秀的女性!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学到了许多。化妆永远是一门学问,它既有“碧玉妆成一树高”的自然,也有深深的仪式感在里面。而这仪式的内涵也十分简单——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希望大家通过这一届活动,变得更加美丽动人,眼波销魂!也将这对妆容的热情,带入到生活中,做真正的最美女孩!

4.jpg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