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习之路不易走,看看榜样继续行

周禹翊发布于:2019/03/10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树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良好学习氛围,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进行了“学科最强王者”评选活动,将各个年级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单科前五的同学的成绩统计分析出来,于三月十日在天马学生公寓机械院同学所在的一区二栋、一区三栋、二区一栋等通过海报的形式予以公布。

在海报张贴后,不少同学在路过公告栏的时候都会驻足查看海报上有没有自己的名字,目光扫过一个又一个名字,全神贯注,并将被评为学科王者的同学的成绩与自己的成绩进行比较,寻找差距。并在看到高一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在当前学期的成绩后给自己定下目标,争取取得和他们一样傲人的成绩。

此次“学科王者”评选活动引起了同学和老师们的极大关注和热烈的反响。其中不少同学表示在看到这个榜单之后,对榜单上的同学予以敬佩,对自己在上一学期中的表现进行了反思,表示将学长们的成绩作为自己这学期的奋斗目标,尽快赶超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不少老师也对“学科王者”评选活动加以赞许,肯定了同学们之前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不忘过往,把握当下,奋起直追。青春就是需要这样的热情,相信同学们在明白自己的不足后一定会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

此次活动,是我院团委学生会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大家学习的又一具体举措。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每个同学们的学习激情,不断赶超先人。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机械院将会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更上一层楼,俯视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