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苗实习生培养计划“一小时策划”活动顺利开展

谢婷婷发布于:2018/10/16

10月13日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械青苗实习生培养计划“一小时策划”活动于综合楼108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青苗实习生小组全体成员参加,目的在于锻炼实习生们短时间内完成工作的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应变能力。

晚上七点,一小时策划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袁绍珂向实习生们介绍一小时策划活动的流程,分为讨论写作策划案和展示汇报两部分,并向实习生们强调了写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最后向实习生们介绍此次策划案的主题活动,宣布一小时策划正式开始。

之后进入一小时的讨论写作时间,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分为几个小组负责不同板块,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组员交流,在讨论过程中不断发展和完善策划案。期间不乏意见分歧之时,但实习生们能够很快解决矛盾,并在矛盾中提高策划案的质量,体现出良好的合作精神。

一小时的创作时间很快结束,进入最后的展示汇报环节。各组代表详细地介绍了各组策划案的各个细节和亮点,充分体现了实习生们的能力和才华。其中小树苗组的互动创意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内容奖;白雪公组别出心裁,以一首诗意盎然的古词为活动主题,成功夺得最佳主题奖;果宝特攻组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注意到所有的格式细节,获得最佳格式奖。

小组展示后,主持人袁绍珂宣布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一小时策划,令实习生们了解到效率的重要性,以及合作过程中合理分工和互相包容帮助是必不可少的,也提高了他们的应变能力和工作效率。相信在接下来的实习生活动以及工作生活中,实习生们一定能够更加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更加团结协作,共同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