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青苗实习生小组培训顺利进行

谢婷婷发布于:2018/10/10

IMG_1960.JPG

10月8日,我院青苗实习生培养计划小组技能培训于综合楼210、114顺利进行。此次培训主要为策划案写作、公众号运营以及PS软件基础操作教学,以帮助实习生们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工作。

下午两点半,实习生小组组长袁绍珂在综合楼210为三个实习生小组实习生进行了策划案的写作培训,以优秀策划书范本为例,详细讲解了策划书每个部分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文字格式以及排版等细节,以求帮助实习生们更好地写出一份严谨且美观的策划书,为其今后的工作打下较好的基础。培训最后,实习生们进行讨论以及提问,互帮互助,共同进行策划书写作的练习,显示出了很好的合作精神。

四点二十,实习生们于综合楼114开始了PS软件操作以及公众号运营的学习。17级宣传部干事邓晓茜通过PPT讲解与实际操作演示结合的方式,向实习生们详细讲解了PS的调色、添加文字等基础操作,并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寻找素材的各种途径以及用好PS做好海报的关键。通过一个小时的培训,实习生们基本掌握了PS的基本操作,收获颇丰。

PS教学结束后,由实习生小组副组长陈星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公众号运营和易班的基本内容,包括如何发推送、如何修改稿件中的错误、如何排版等,让实习生们对于新媒体方面的工作有了大致了解,提高了对于新媒体工作的兴趣和热情。

通过此次培训,实习生们提高了自己策划案写作、PS使用以及新媒体运营的能力,增加了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理解和感悟,为自己以后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能力步步提升的实习生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一定能够精诚合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

IMG_19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