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众心凝聚,共建班级

李海秋 张念发布于:2018/09/28

1.jpg

9月27日下午三点,在辅导员方婷的组织下,我院工业1602班于院楼团体辅导室成功开展了本学期的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是专业分流重建班级后工业1602班开展的第一次团辅活动,旨在让同学之间加深了解,让大家更快地融入新班级,同时讨论和解决新班级的建设问题。

伴随着辅导员的口令声,活动开始了,口令内容为“一块”、“两块五”……这是“听口令抱团”游戏,同学们必须根据辅导员的口令内容相应地聚成一团,虽然大家面对的都是有一些陌生的面孔,但是都积极地参与游戏。通过这个简单的热身游戏,同学们便从彼此生疏到放开拘束心情放松,现场气氛渐渐活跃起来。

“趣味记姓名”游戏更是让同学之间更加熟悉,记姓名时,一个同学先介绍自己,后一个同学说出前面所有同学的姓名并介绍自己,以此规则,依次进行。在此游戏中,每有一个同学发言,他前面所有同学的姓名将会被念一遍,在一遍一遍的重复中,同学们很快便记住了彼此的姓名,彼此之间越来越熟悉。

“乌鸦和乌贼”游戏让团辅教室笑声不断,整个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解结”游戏是大家将原本站好的一个圈打乱,再让大家以之前的圈的顺序手拉手,这样就形成了一个“结”,最后需要大家在互不松手的情况下把结解开。解结过程中,同学们越来默契,同学之间的距离也渐渐拉近,同时,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都得到加强。在有趣的游戏中同学们渐渐融入了这个全新的集体。

游戏过后便是班级建设工作的讨论,之前的游戏使大家不再拘束,对于班委的选举和班级建设大家都积极提出建议,最终确定好了班级接下来的目标和方向。

简单的游戏使同学们的身心得以放松,让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同时,短暂而有意义的相处加深了同学之间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让这个全新的集体充满凝聚力,众心凝聚,建设出一个充满活力的班级。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