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喜迎十九大,看我少年展风采

孔钰茹发布于:2017/10/12

       10月11日,机械1703班“喜迎十九大”主题班会成功举行。此次班会邀请了两位辅导员郑朝阳和何莎老师莅临指导,主要宣传了十九大的重要地位,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关注“十九大”等国家动态。

       上午十点,班会正式开始。此次班会主要分为学生演讲、PPT展示、视频观看三部分。首先是16级学长做自我介绍,第二部分由孔钰茹同学介绍“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发展历程”,之后由雷宇同学介绍了“读懂大会文件的方法——‘述评’‘综述’”,最后是关于我国“一带一路”和“海峡两岸政策”的介绍视频与分别由王庆录和钟健同学演讲的“反腐倡廉”和“大会特邀代表”文稿,让同学们有了更深的了解。

       班会最后由何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关于艾滋病防范的相关事项,在大家的掌声中,班会顺利结束。在班会中,同学们积极性都非常高,认真地参与了这次班会,相信大家对于十九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于党和国家发展方向和政策也有了更多的兴趣和热情。如今十九大召开在即,学校也组织了许多关于十九大的宣传活动,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了解国家时事,成长为一个合格且对国家有用的公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要觉得十九大等国家会议离我们很远,我们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责任去关注国家的政策及决策只有我们学生有国家意识,有行使公民权利的意识,有把国家建设得更好的决心和勇气,国家才会发展的愈来愈好,希望这次班会后大家能做好总结,不要让这次班会成为一抹浮光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