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周秘发布于:2023/05/21

5月19日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五四表彰大会在院楼401召开。此次表彰大会深入挖掘选树共青团工作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团组织政治功能和社会功能,进一步提高团员、团干部政治引领和价值塑造。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院团委书记方婷,辅导员迪里胡玛·阿力木、王玉迪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开场致辞,他说到,“强国有我”,要明确责任在我,做到以铁肩担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应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人的梦想是伟大的,眼光是长远的,力量是无限的。希望同学们能在每一个自己擅长的领域中,都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在“强国有我”的道路上,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作为青年的排头兵,希望各位能以身作则,引领其他同学一同奋进。希望各位戒骄戒躁,砥砺前行,一浪更比一浪强。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最佳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支书代表,全体优秀团书记、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寒假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等100余接受表彰,与会嘉宾一一给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张昕然讲到,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总书记的指引下,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厚植爱党爱国信念,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坚守人民立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国梦永久奋斗、赤诚奉献,不负团组织的期望,不负党组织的期望,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优秀共青团员干部代表佘程熙分享了自己大学在校四年间丰富的获奖经历与任职经历,在平衡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前提下,个人能力在团工作中会得到了大幅提升。佘程熙提出团工作一定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及时取长补短,吸收团工作经验,广纳社会信息、社会资源,更好的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五四红旗团支部书记代表况华宁简要汇报了机械2110团支部的日常工作。本支部同学拥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在学习和生活中认真学习先进理论,不断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与专业素质,在院团总支领导下开展了一系列思想政治教育和道德建设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定期举行主题班会,采用座谈、讨论等形式深入学习。本支部注重学风建设,时刻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形成了浓厚的班级学习气氛。每个人都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性学习氛围。大家互相关心互相照顾,集体的凝聚力从来不浮于表面。况华宁希望机械2110团支部在未来一年再接再厉,不辜负学院的期望。

寒假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代表邵鉴楠分享了自身在高中开展朋辈招生活动的经历。邵鉴楠认为招生宣传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更多的同学打开志愿填报的思路,帮助他们了解更全面的信息,了解机械院各类专业,认识自己的兴趣和潜力,同时提供交流经验和渠道,进而帮助更多的学生为自己的未来选择一个正确的方向,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通过这次宣讲,回馈母校和老师们对我的关爱和培养,同时也希望能够激励更多的学生,尤其是那些对机械感兴趣的同学,来到湖大,来到湖大机械院,来这里追求自己的梦想和未来。

春风浩荡之中,五四精神正在神州大地上荡漾、奔涌。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每一个春天都永远铭刻着五四的记忆,每一代新青年都眼中有光、心中有梦、肩负家国情怀赋予的责任与信仰。他们敢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他们必将书写和咏唱无愧前人、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