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者来访 >> 正文

波兰L. Dabrowski和Z.Lechniak教授来国家高效磨削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6/14

应国家高效磨削中心余剑武教授邀请,波兰华沙工业大学(Warsa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Lucjan Dabrowski教授和Zbigniew Lechniak研究员于2013年10月20-24日访问了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磨削中心副主任金滩教授代表磨削中心对Lucjan Dabrowski教授和Zbigniew Lechniak研究员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Zbigniew Lechniak研究员在我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 in Non-Traditional Machining and Finishing at Warsaw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在激光辅助电解微细加工、电火花/超声复合加工、线切割加工的表面质量控制、磁力加工、复杂曲面的高效抛光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还报告了生物医疗、微金属成型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Lucjan Dabrowski教授和Zbigniew Lechniak研究员跟我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访问期间,双方就今后在特种加工和精密加工方面的合作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希望通过优势互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优先合作。波兰客人还参观了高效磨削实验室、精密测量实验室、微纳磨削实验室、汽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海捷精密工业公司,两位教授对磨削中心的科研成果和实验室建设印象深刻。(余剑武、张富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