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者来访 >> 正文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大森整主任研究员访问我院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3

2013年12月23-24日,应我院尹韶辉教授的邀请,国际超精密加工领域著名学者、在线电解修整(ELID)磨削技术发明人、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主任研究员大森整教授到国家高效磨削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

24日上午大森整教授在报告厅为作了题为“镜面磨削与微纳加工技术”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分为ELID磨削与微纳加工两个部分,大森整主任研究员分别就ELID磨削技术和微细加工的原理、应用及最新发展状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师生纷纷向大森整教授提问,大森整教授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学院领导韩旭院长及王文格书记与大森整教授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在超精密加工与微纳制造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商谈。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增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