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第六届国际汽车交通安全学术会议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2

2008年12月1至4日,由湖南大学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国际汽车交通安全学术会议暨碰撞生物力学和损伤预防讲座(INFATS 2008)在中国厦门举行。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专家和国内各大汽车及其相关企业以及知名高校的代表约100余人共同就“汽车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深入的讨论。

国际汽车交通安全学术会议(INFATS )每年举行一次,旨在交流和传播与汽车交通安全相关的信息,提供研讨汽车安全问题的平台。本次会议共包含七个主题,分别是:车辆耐撞性,车辆交通事故及重建,损伤生物力学及人体模型,乘员安全和约束系统,车辆主动安全,易受伤害道路使用者保护和车辆安全性评价试验技术。来自世界各国的有识之士济济一堂,围绕会议主题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展开发言讨论。

另外,来自南洋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湖南大学、第三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德尔福电子与安全中国技术中心等的100余位学者和研究人员还就七项议题作了大会发言,展示了在车辆交通事故研究方面的成果,并就汽车安全性改进方面,包括汽车结构安全性设计研究及损伤防护设备的开发研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