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2010中国汽车车身技术国际研讨会胜利召开

Super User发布于:2014/01/12

2010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专场主体活动之一的“2010中国汽车车身技术国际研讨会”,于10月10日上午在长沙枫林宾馆举行。出席研讨会的领导有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湖南省汽车行业协会负责人、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湖南大学副校长曹一家,国外汽车领域知名专家英国Bolton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汽车及航空航天研究小组(BAARG) Clive Chirwa教授、美国通用汽车设计中心设计经理Ron Aselton、美国尚风科技公司总裁李文宗博士、比利时列日大学(University of Liege,Belgium)Claude FLEURY教授、长沙市科技局局长胡石明等,并有100余名国内汽车领域专家和著名企业人士参会。

本届研讨会为期两天,由2010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组委会主办,湖南省汽车行业协会、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马汽车、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车身技术分会、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沙市科技局承办。本届大会的目的是认真分析中国汽车在前进和发展中与国外高水平汽车车身技术之间的差距、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增强忧患意识,加强车身工程的基础理论研究,突出技术特色,通过形成设计、制造、材料、装备综合研发体系,创造自主品牌系统控制的优势;齐心协力,奋发图强,不断提高汽车车身工程和汽车自主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竞争力,努力在汽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把产学研真正联合起来,攻破核心技术,从而使中国汽车工业由一个制造大国向产业强国迈进。

本届会议的承办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车身技术分会是汽车行业内高水平的综合性学术交流组织,是汽车产业及相关行业内广大科技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承办方湖南大学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汽车车身工程的基础理论、工程技术的研究及汽车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车辆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本届会议内容丰富,邀请了汽车车身技术领域的国内外知名学者和著名企业人士出席,为汽车车身行业的专家学者和汽车车身产业的代表提供了国际交流平台。同时,还邀请了国内汽车产业的代表介绍和展示其典型车身产品和最新科技开发成果,达到了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本届研讨会还将对科交会参展车身产品评选年度车身开发奖。另外,研讨会共收集论文81篇,评审通过的论文将出版年会论文集,其中21篇A级论文已被EI检索系统收录,将由湖南大学学报出版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