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顺利举办2021届校友迎新活动

发布于:2021/10/1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迎新的季节。10月16日,为了帮助新一届校友尽快适应上海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促进机械院在沪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机械与运载工程分会(以下简称机械分会)在舍弗勒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2021届校友迎新活动。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轮值会长曾志锋博士,副会长吴雁雨,顾问严方敏、李亚光,秘书长徐新生;机械分会会长张艺林博士,理事陈孝光,秘书长王政等出席了迎新活动。


2021年机械学院共有约80名校友来到上海,其中参加工作的校友约60名,继续读研或读博深造的校友近20名。活动以嘉宾主题演讲和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正式演讲开始前,首先由机械分会秘书长、08级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王政校友对机械分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分会的校友活动当中,在活动中通过与优秀校友的学习实现快速成长。

主题演讲环节,第一位分享嘉宾是舍弗勒大中华区CEO,77级校友张艺林博士。张艺林博士从全球气候变化、未来能源形式、出行方式等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汽车行业的变革趋势,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巨变。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东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76级校友严方敏。他结合个人的职业发展,分别从目标、行动、学习等几个方面向校友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感悟。在目标上,要根据时代特点和自己的兴趣、条件,从长期、中期及近期等多个维度来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在行动上,要脚踏实地,重视基层工作的锻炼,为将来事业的不断发展打好基础;在学习上,要广泛涉猎知识,不断开阔视野,努力培养跨界的思维,充实自己的能力。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培养坚毅、主动、细致的品格,保持个性、发挥优势,并在面对逆境时积极乐观,学会站在积极的角度看待压力。严师兄的分享得到在座校友们广泛赞同,大家频频点头。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艾车克汽车总经理、03级郑远校友。郑远校友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他是如何将自己的兴趣点发掘出来,并将之作为自己所专注的职业。随后他重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发展历程、智能制造的国家战略以及未来制造的新形态,帮助校友们系统、全面地了解了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

三位嘉宾演讲结束后,2021届校友代表徐梓皓分享了他在来沪3个多月时间里的一些感悟和困惑。他充满活力和幽默的发言频频引来大家的掌声,也让大家对新校友的关注点更加清晰,为后续热烈的分组讨论作下铺垫。

最后,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轮值会长、霄麓资产董事长、79级校友曾志锋博士进行了总结发言。曾志锋会长热烈欢迎了新一届来沪校友,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上海校友会的组织架构、“1+N联动活动机制”、构建开放生态的目标,并结合自己丰富的求学与从业经历,勉励大家要目标高远,重视创造社会价值。

在这次迎新活动策划中,机械分会的志愿者们特意在2021届校友中进行了活动形式的调研,其中最受大家喜欢的就是“大咖面对面”。因此,在大家享受过精致美味的午餐后,各位嘉宾及校友们分成三组进行了深度的面对面交流。新校友们结合初入职场的感受,积极与各位资深校友提问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各位校友齐聚一堂,虽然之前未曾谋面,但能感受到如亲人一般的温暖。

分组讨论过后,嘉宾与校友们前往上海汽车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并在汽车公园体验了多款在售新能源车型,深度感受了安亭的汽车文化。试驾环节过后,机械分会迎新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