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机制专业1978级1班校友返校聚会

王顺昌 郑慧琳发布于:2018/11/13

2018年10月14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制78级1班30多名校友从全国各地齐聚母校,重温在湖南大学的同窗之谊,感受湖南大学的朝气蓬勃。

上午九点,校友们一行人乘车到达湖南大学校碑处,从校碑处开始慢慢追忆校园时光。各位校友在校碑前合影留念,然后前往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参观,实验室内一名机械院博士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内的激光切割焊接3D打印一体机、增减材复合制造装备、磁脉冲成形与连接、生态内饰材料制备、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备、汽车光电材料与器件实验平台等设备与平台。

参观完实验室,校友们又一同前往机械院院楼召开座谈会,一起畅叙师生情,共话同窗谊。机械院党委书记易洪波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我院这几十年的发展,介绍了当下机械学科的影响力以及学院近年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对未来几年的发展做了展望。易书记对各位校友对于母校、母院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正因为广大校友的关注和努力,学校和学院才能不断发展、稳步向前。校友们一起回忆了十年前师生在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场面温馨感人。

座谈会后,各位校友参观了东方红广场、湖南大学办公楼和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感慨于教学科研条件的改善,特别惊喜于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他们纷纷表示对学院和湖南大学的发展充满希望,并祝愿母院发展蒸蒸日上,希望母校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