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研究生力学支部党员大会暨五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于:2023/05/10

5月7日(星期日)下午,研究生力学党支部的三十余位党员同志,在线上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暨五月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志健同志组织,副书记任旭濛同志主持。

 

图1 支部党员大会

活动主要由四部分内容组成,一是支部半学期工作总结;二是2023年度优秀学生党员的支部推荐工作;三是五月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如何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开展大讨论;四是“党徽照我远航”毕业主题党日活动。第四部分活动,即下周末即将开展的党日活动的理论学习环节,将会另行投稿。

 

图2 主要议题

第一环节中,李志健同志和支部宣传委员张婷霞同志就开学以来的工作进展向支部同志予以汇报。

 

图3 优秀学生党员推荐投票环节

 

4 优秀学生党员申请人信息征集

第二环节中,任旭濛同志首先对前期收集到的申请人情况予以宣布,所在支部仅有一位同志(李志健)向支委会提出申请。接着请该同志,就入学以来的相关表现情况向大家汇报。最后,在腾讯会议中开展了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果为:28票赞成,0票反对,4票弃权。得票数高于参会正式党员人数的三分之二,通过了李志健同志代表支部参评的提议。本文最后将会展示本支部优秀学生党员推荐人——李志健同志的个人简介。

 

5 主题教育活动

第三环节中,任旭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时任湖南省委书记的张庆伟书记,在《人民日报》发表的评论文章《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接着,围绕着“如何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这一主题,大家开展了激烈而热情的大讨论,下面将部分讨论内容和讨论者风采进行展示。

大讨论风采展示

 


2023届博士毕业生 正式党员 唐洪

曾获一次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两次校长奖学金

作为一名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应时刻以“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立德修身,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一起奋斗。


 


支部组织委员 雷梦齐

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一方面要提高自己的理论掌握水平,深入学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等,生活中时常关注国家大事,对于时事有自己的学习与讨论,不断提高思想的先进性。另一方面要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要加强个人作风建设以及党组织内部作风建设,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支部宣传委员 张婷霞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切实增强学校党支部的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学校党支部的领导力,同时也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学校党支部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号召力,彰显党的组织优势。


 

正式党员 胡庆富

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也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我们党支部应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此来推动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


支部优秀学生党员推荐人选

 


李志健,2021级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戴宏亮教授。现担任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力学党支部书记,2113班班长。研究方向为增材制造计算力学、工程结构优化及可靠性分析,在国内外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多篇,曾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