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械战“疫” >> 正文

机械院: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湖南大学研支团青春战“疫”齐发声

发布于:2020/02/21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湖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胸怀炽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积极发声!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这场艰难的战“疫”,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也有着湖大研支团的身影。他们是志愿者,是支教老师,是一线工作人员的家人,或者是身在疫区的普通人。身份不同,但相同的是一颗赤诚温暖的心,不变的是坚信“战疫必胜”的信念。让我们走进他们,倾听来自他们的声音。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俊杰: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夺走了新年的喜庆和快乐。看到武汉很多家庭的无助和绝望,我也辗转难眠。有的人在母亲去世后最后一面也不能相见,只能在家中远远对着骨灰盒鞠一躬,前几日的叨叨絮絮竟此生再不能听见,又怎会不令人心痛!

为了避免更多的遗憾,我们正举全国之力,打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防疫狙击战。组建医疗救治队、支援医疗物资、建设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各省源源不断的物资支援......我们正用中国速度,追赶疫情速度;用中国方案,打胜抗疫战争!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世界的人都在和病魔交战。这个春节,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我和爸妈,呆在家里,等待一切都会变好。

我们相信医生,相信政府,相信国家,一定能攻克难关,战胜病毒,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