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院务公开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第十七届湖南大学力学竞赛暨第十六届湖南省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于:2020/09/24

各学院: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校园学术气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人才,推进学校力学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20年湖南省第十六届力学竞赛,学校决定于2020年10月11日上午9:00—12:00举行2020年第十七届湖南大学力学竞赛暨第十六届湖南省力学竞赛选拔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竞赛采用个人闭卷笔试方式,考试范围请见“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参考)”及样题见中国力学学会网站http://www.cstam.org.cn或《力学与实践》期刊。

二、报名方法

1.凡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按附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提交各学院。

2.各院系于9月27日16:00前将报名表(EXCEL文档)交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办(312),联系人:周岚;电话:88822826,邮箱:281110445@qq.com

3.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设奖原则

本次校级竞赛按照总成绩设奖,共设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55名。所有获奖的同学(一共120人)将自动获得2020年10月24日举行的第十六届湖南省力学竞赛的参赛资格。

四、竞赛培训

本次校级竞赛获奖同学将作为培训对象参与学校组织的培训,并参加10月24日举行的第十六届湖南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相关事宜届时公布。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