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进教师 >> 正文

彭杰宏

Super User发布于:2018/04/18

个人简介:

彭杰宏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8年2月3日

学历学位:工学博士

时隔四年,我又回到了自己的母校,并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名高校教师,深深的感谢母校对我的栽培。湖南大学培养了我“事实求是,敢为人先”的科研精神,在如此具有文化底蕴的高校工作与生活,任何人都会如沐春风吧。累了就可以去岳麓山爱晚亭闲庭信步,去岳麓书院体验朱张理学,去湘江边橘子洲头领略伟人风采。与此同时,结合自己留学日本的经历,也强烈感受到事实求是,不弄虚作假的重要性,东京工业大学在日本同样具有百年历史,诞生了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无数日本家喻户晓的企业CEO,校风严谨而低调,进入其分校区竟然是穿过一个高速天桥,与湖南大学开放式校园有异曲同工之处。时值春天,樱花刚落,愿我的新生活也能如樱花一样美丽绽放。

个人经历:

2017年3月—至今 湖南大学 助理教授

2016年12月—2017年11月 东京工业大学 研究员(博士后研究)

2013年10月—2016年09月 东京工业大学 精密工学(工学博士)

2010年09月—2013年06月 湖南大学 机械工程(硕士)

2006年09月—2010年06月 湖南大学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士)

研究领域:压缩性流体控制与测量、气动液压传动、阀与管路设计、流体仿真

研究内容介绍:为防止易燃易爆问题,不含电子元件的自励式压力控制系统,如天然气调节器被广泛应用于城市燃气供给系统。为了解决在压力控制系统中流体阻抗的非线性问题,研究了采用具有线性流体阻抗特性的多孔质材料的方法来提高压力控制系统和先导阀系统的动态特性。另外,研究了一种平行先导阀系统的仿真模型,以及考察了不同物理性质的常用工业气体在气动容量抵抗系以及管路中的压力响应。研究内容发表在《Advances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Journal of Flow Control, Measurement & Visualization》、《IOP Conf. Ser. Mater. Sci. Eng.》等杂志及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