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进教师 >> 正文

唐乐为

发布于:2018/04/12

从大学求学开始离开家乡湖南,前往古都西安完成自己的本科学习。虽然在湖南基本不吃面食,但是慢慢喜欢上西安浓浓的面食文化。交大的康桥苑二层和西食堂靠东门的一侧是西红柿鸡蛋面和裤袋面的窗口,我常常去逛吃。以至于现在也常常去大西北解解馋。西安的面食讲究大碗吃面,同时掰几个生蒜和着面汤一起吃。已经离开西安快8年,每每有人说起西安,或者陕西,都会想到他们的淳朴和善良,想起交大的腾飞塔。西安让我看到千年古都的勃勃生机,交大教会了我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

本科毕业后直博保研到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研究方向为索并联机构设计和应用。在学校中认识许多多才多艺的朋友。记得在百年校庆期间,报名参加校友接待工作,期间认识到日语系和生物系的朋友。清华是一个特别注重身体锻炼的学校。体育馆门口树立一个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雕塑。经常可以看到学堂路和第六教学楼跑步打卡的同学。在研究生阶段,有幸获得短期出国基金前往加拿大Laval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学习。良好的身体素质,广泛的学术交流,坚实的研究基础是我从清华学到的。

从西安到北京,毕业后我应聘到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机器人研发部。作为机器人公司四大家族之一,ABB公司给我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机会。在工作的两年期间,开发了喷涂机器人外轴产品。实际的设计工作让我对产品流程开发有了充分的认识。在本学期的工程机械设计基础课程上,这段经历也给我很多实例用来说明机械设计过程的知识点。

2017年7月,我决定从上海回到长沙。曾经在异国他乡求学工作,故土乡情总会时时吸引着我。在外企工作两年后,毅然决定回湖大发展。随着一次次的接触,湖大在我心目中有了更加深刻的意义。在岳麓山麓,桃子湖畔,湖大沉静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让我的内心感到宁静。 这种平静让我深思,自己追求的是什么,自己打算收获什么。现在站在讲台上,我的责任将是引导更多优秀的湖大学子收获知识的果实。无数教书育人的楷模将是我们不断学习的榜样,因为我们肩上承担的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辱成败,更是与湖大这片土地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责任感。很荣幸加入湖南大学这个团结进取,追求卓越的大家庭。相信我们能在以后的教学科研中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祝愿大家做最好的自己,拥抱灿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