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专栏 >> 正文

“笑傲职场”系列讲座顺利结束

舒泽孟 华卓吉发布于:2018/04/17

QQ图片20180417230808.jpg

4月17日晚,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15级年级会就业股为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方面的困惑而开展的“笑傲职场”系列活动在研究生楼A207迎来了最后一场讲座,由中南大学就业指导办的于健昕老师负责讲授。

本次讲座以“各类面试及面试礼仪”为主题,通过进行模拟面试,帮助同学们在未来面试过程中发挥出最好的实力。于老师将职业意向分为了三类,第一类是央企国企,第二类是民营企业,第三类是外资合资型企业。

在讲座中,于老师通过模拟民营企业面试过程,邀请同学们现场体会其中技巧所在。于老师扮演面试官,让两位同学扮演面试者的角色。面试官首先让大家做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通过一道智力题考验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很快引起大家热烈讨。为了帮助大家理解面试技巧,两位同学还被要求现场对于老师推销一支签字笔。虽然是简短的一次模拟,但是不仅让大家理解了面试的意义与流程,还启发大家反思自己的不足,设想处于同样的情景下自己会作出怎样的反应。最后,针对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各种疑问,于老师结合个人经历与职业生涯,为大家作出了耐心而详细的解答。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为了响应我院就业指导月工作安排,2015级辅导员欧群慧老师特地安排年级会就业股成员开展了以“扬帆远航,笑傲职场”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时至今日,为期三周的就业指导专题活动也已顺利落幕。于健昕老师通过三场讲座,帮助同学们在职场中学会快速自我定位、转换心态并规划生涯。到了大三下半学期,同学们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面对诸多选择,或迷茫或焦虑。但是通过在系列讲座之中收获到的知识,大家很快掌握了职业规划与就业选择的技巧。在欧老师与年级会就业股的帮助下,15级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也有了清晰、明确的规划与认识,使本次就业指导月专题活动成功达到预期成效。

QQ图片20180417230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