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机械学院:赴白水洞村开展扶贫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于:2020/11/2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国家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响应学校党委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安排,2020年11月21至22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机械可靠性党支部等支部的21名党员前往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进行了为期2天的结对帮扶、走访工作。

11月21日上午,支部党员乘坐高铁和汽车奔赴300余公里到达白水洞村。经过简单的休整后,下午在白水洞村村长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分小组先后前往机械学院定点结对帮扶的7户贫困家庭,为每户送去了被褥、食用油、肉、水果等衣食物资,并为小学生们送去了必备的学习用品。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现状、收入情况、面临的困难等情况,给他们在子女教育方面提供了建议和帮助,为年长者提供了健康建议和情感关怀。此次实地调研,为后续精准扶贫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走访工作结束后,支部党员召开了临时工作总结会议,就当天的走访交流内容进行讨论与提炼,并将各小组的走访过程、心得感悟进行整理和记录。大家认为,经过前期的扶贫工作,当地贫困户的基本生活得到了充分保障,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生活环境得到大力改善,贫困家庭均对湖南大学这些年的帮扶表示由衷的感谢。

 

支部党员前往贫困户家中走访、交谈

 

召开临时工作总结会议

11月22日上午,支部党员与湖南大学驻白水洞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康添慧、白水洞村党总支书记邓碧前等同志开展了座谈会。会上,康添慧同志从我校扶贫工作的历史回顾、扶贫工作方式与方法、今后扶贫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邓碧前同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白水洞村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与湖南大学扶贫工作的特色,对学校予以地方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在交流过程中,大家主要就当地旅游扶贫相关工作、学生义务教育与培养、创新扶贫模式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座谈会结束后,支部党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一同前往白水洞赫曦小学进行参观、学习。

扶贫工作座谈会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表示本次赴白水洞村的扶贫结对帮扶工作很有意义,大家在思想上得到了提升,认识上取得了进步,理论上受到了教育,进而对国家的脱贫攻坚目标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并向学校奋战在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的每位师生表示由衷的敬意。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同志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纷纷表示将始终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不断、积极主动地投身于扶贫攻坚这项伟大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