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机械可靠性党支部集体观看爱国题材电影《金刚川》

发布于:2020/10/3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引导党员发扬优秀革命传统。10月29日,机械可靠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潇湘国际影城观看了爱国电影《金刚川》,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最终架起一条“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所畏惧的勇敢拼搏精神、有血有肉的爱国情怀,以及殊死拼搏的忠心赤胆。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无畏英勇的精神所感动,纷纷发表观后感,首先陈鼎老师表示:我们要永远铭记这段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与国共进的历史使命感。也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和平,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员乔春光表示:电影向我们展现了当时残酷的历史,那一个个前赴后继的少年为保家卫国,不后退半步,在敌方猛烈的轰炸下,一次又一次的冒死修桥,保证大部队能及时过江,这些战士们扛起了一座生命的桥,为胜利做勇敢的自我牺牲!党支部副书记张圣达表示:《金刚川》电影非常精彩、感人至深,通过影片我们能感受到那段峥嵘岁月,也让我们看到了战争的残酷,更加珍惜今天的辛福生活。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需要继承和弘扬这种革命精神,克服困难,顽强拼搏,将影片中传递的顽强精神投入日常科研工作当中,为我国强军兴军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