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拜访老前辈,追忆改革开放奋斗史

马宇航发布于:2018/12/25

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2018年12月1日-12月22日,我院本科2016、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共组成9个组,对机械院离退休党支部谭鹤良、林昭淑、程厚义等老党员、学院其他退休老教师进行了探访。

改革开放以来,前辈们筚路蓝缕,努力奉献,四十年的奋斗史是一段披荆斩棘的道路,是这些老前辈们用自身的血汗,一点一滴打拼出的辉煌。同学们就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向各位老前辈请教。忆及往昔,前辈们目光中充满了回忆,言语间不胜唏嘘感叹。在逐渐涌起的回忆中,他们一点一滴、绘声绘色的向同学们描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带着同学们共同重温曾经的奋斗岁月。他们告诉同学们,要时刻心怀理想,不懈努力。有所作为数十年间,他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行动向身后人展示了一名优秀党员、优秀人民教师应有的品质。

尽管老师们都已步入高龄,但他们始终关注国家大事,关注党的各种新政策、新思想。他们还多次提到了习总书记的的讲话和思想,并借用这些讲话来勉励后辈。听过老党员们的谆谆教诲,焦云鹏同学被深深地感动了,他讲到:“其实我们都只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学生,也未曾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通过前辈们的讲述,才真正意识到最重要的是自身心里时刻有党,不论何时何地,不论年龄大小,我们都应心中有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

纪念改革开放,前辈温暖心间,通过向前辈们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到这段时代奋斗史并决心守护这条承载历史、留住记忆的奋斗长河。同时,他们也将坚定自己的信念,将这数十年来坚韧探索、奋斗不息的精神传承下来,大行担当,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