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机械院: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金理琦发布于:2019/11/11

1.jpg

图一 志愿者们进行走访

7月24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春苗心晴”爱心支教团队来到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大观镇黄金洞村双清小学进行为期三天的支教活动,旨在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宣传留守儿童现状。

支教活动于25日上午正式开始,在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通过破冰行动了解彼此增进友谊之后就开始了课程的教授和学习。舞蹈课教授中国舞,音乐课教授歌曲“最好的未来”,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他们的情操。随后的体育课由志愿者带队举行了一场篮球比赛,大家挥汗如雨,书写青春和童真。与此同时,团队由辅导员闫智琪老师带队对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走访,使更多的人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当中。

26日,志愿者们教孩子们叠千纸鹤并向他们讲述了外面世界的精彩,孩子们在折纸上书写自己美好的梦想以及对哥哥姐姐们的祝福。26日下午,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拔河比赛。27日,孩子们进行了汇报表演,唱出“最好的未来”。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送上了写有寄语的笔记本,表达了最真挚的祝福。虽然相处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是孩子们已然和志愿者们成为了好朋友,是彼此很珍贵的回忆。

由于时间限制,志愿者们在28日上午赶回学校。在双清小学他们留下了与孩子们共同的美好记忆,并希望下一次能有机会对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做更深一步的考察。

2.jpg

图二 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