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四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大赛召开

发布于:2022/06/0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卓越拔尖人才的有关精神,扎实推进各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在教务处的指导下,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于5月14日14:00-17:30,院楼401,举办了第四届本科毕业设计大赛。本次大赛旨在通过结合机械及相关行业工程实际,深入了解机械及相关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掌握现代工具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形成以工程实践能力为引导的本科毕业设计示范。参加本次大赛的有院党委书记彭晓燕等十余名评委老师和15位优秀的本科毕业生。

 

大赛伊始,由教务处副处长全松柏教授致欢迎词。他感谢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同时对各位参赛选手在答辩的舞台上一展风采表示期待。随后,主持人宣读评分标准,15位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参加本次决赛答辩,答辩时长8分钟,评委老师提问2分钟。最后由各位评委老师负责打分,大赛结束后公布获奖名单。

经过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等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在答辩环节,各位选手都结合了图文并茂的PPT,阐述了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及工程背景、理论框架、研究内容及成果等。评委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时,参赛者们都回答的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其优点都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有的同学还带来了自身论文的实验成果,与老师同学共同分享。

 

陈晓犇同学答辩

最后,李孟仁教授宣布决赛成绩。刘梦瑶同学获得金奖,陈晓犇等4位同学获得银奖,其他同学获得铜奖。

 

金奖颁奖

 

银奖颁奖

 

全体答辩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

党委书记彭晓燕教授对大赛做了总结,感谢各位答辩选手的优秀表现和评委老师的付出,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彭晓燕书记致辞

本次决赛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学术交流的过程,同学们从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答辩老师也从有独特见解的论文中得到启迪。本次答辩充分展现了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们的风采神韵,让我们期待他们更加优秀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