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科生工程第二党支部与双创支部

发布于:2021/12/27

12月22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本科生工程第二党支部联合双创支部在院楼316召开会议,选举院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同时进行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研讨,该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加强了各位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解,加深了两个支部之间的友谊。

一、 选举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本科生工程第二支部书记谭想对现任院党委委员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向同志们介绍了选举相关规定。张屹院长就党党代表选举基本程序进行了讲解。之后,由两支部具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同志进行投票选举,本次投票采取无记名选举形式。选举过程公平公正,符合相关规定。本次选举,增强了支部内各位同志,尤其是新发展党员同志对于党内选举的了解。

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会议就国家该次会议做了那些工作,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总结。本次会议就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进行了讲解,激发了各位同志的学习热情。

会议精神学习主要分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和重大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讲解。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总书记正式宣布建成小康社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它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年份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是主题为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形成新的历史决议的重要会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主题,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彰显党和人民的卓越智慧,以史为鉴,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动力。

本次学习加强了两个支部同志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进一步激发了各位同志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激情与热情。

三、总结

经过此次会议,完成了对院党委委员的选举,加强了各位同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了解与掌握,加深了本科生工程第二支部和双创支部的友谊。

百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争取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并继续探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正确的道路,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并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在新时代,各位学生党员应更加积极主动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用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培养自生能力,力争将来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