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研究生智能制造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于:2021/05/16

为激励支部研究生学史明理、身体力行,2021年5月6日,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智能制造第二党支部在机械院51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支部书记李尧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出席。

一、支委补选

毕业在即,为了更好的进行党支部建设,顺利完成工作交接,进行了党支部支部委员的补选工作。研究生智能制造第二党支部书记深刻总结了支部党员的更替、委员会的工作,在讲述了选举流程和选举方法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在到会党员的投票下,选出于康宁、陈思宇两位同志为智能制造第二党支部增补委员。

二、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具体表现在以“学”为基,系统学习“史”的内容;以“思”为先,系统思考“行”的方式;以“践”为要,系统实施“诺”的行动。主持人李尧说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勤劳奉献,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岁生日。随后,支持人李尧为大家讲述行动示例,博士党员可以以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升专业兴趣、指导就业创业等,开展学生学习能力帮扶等系列活动;硕士党员可以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目标,在专业学习、科技学术创新、就业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等方面,为身边同学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大家在听的过程中都认真专注,激情澎湃,可以为身边的人,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作为中华儿女无比自豪的事情啊。最后,支部书记李尧做出总结,明确下个阶段努力方向,让大家争做不忘初心跟党走、刻苦学习立志成才的表率。

三、大会精神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全体党员一定要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意识,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融合,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