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本科生2016级第一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林钰梅 许多发布于:2019/05/07

image.png

5月5日晚7点,我院本科2016级第一党支部于研究生楼A206举行了党课学习及发展对象的入党答辩。

首先由支部委员牛启明同志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简谈六百年来中国海军与海权》的党课。牛启明同志紧扣时事热点,从:“论海权与海军的关系”、“600年来的光荣与屈辱”、“从绿水海军走向蓝水海军”三个部分向大家详细介绍了70年来中国海军从无到有的艰辛历程以及我国海权的变更交替。同时通过影视资料的学习,让大家见证到经过70年的发展,中国海军目前已经成为核常兼备、具有信息化条件下威慑和实战能力、能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海上力量,本次海上阅兵也向祖国人民集中展示了中国海军现代化建设的成果,体现出中国海军的高度开放与自信。

接下来由支部书记许多同志围绕发展对象答辩要求、党内小组分工及日常工作细则以及支部内存在的部分问题做出了详细阐述,随即展开了发展对象的入党答辩。本次答辩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先由发展对象进行个人陈述,通过对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思想情况、社会实践、入党动机到自身的优缺点进行详细地汇报,支部12名发展对象都准备得十分充足,每一位同志都尽力将自己最好最真实的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在个人陈述完成后,每位同学要回答支部成员提出的问题,其中包括党的理论、时势政治、社会热点及系列开放性问题。而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也给出了精彩的回答。

晚上9时许,答辩会圆满结束,许多同志对答辩会作出了点评。他说道:“12位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比较高,思想有了一定深度和广度,在学习、工作中也都有很优秀的表现,在面对‘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四有青年’等多方面知识点的提问考察也能够应对自如。希望在今后能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生活实际中,学有所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