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杨士超 孙晨宇发布于:2019/04/15

2019年4月14日上午,我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党支部第四小组集体前往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进行参观,学习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第一师范革命先驱的光荣历程。本次活动由小组组长赵浩良组织,小组内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感悟了身边的革命往事和革命精神,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学习。

到达第一师范后,小组成员首先学习了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在第一师范学校求学的情况。令同学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毛泽东同志题写的一副对联: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这警醒着同学们学习必须要持之以恒,重在积累。

在小组成员后续参观中发现,毛泽东同志从求学阶段就养成了勤于实践的习惯。早在1917年,毛泽东同志尚未从第一师范学校毕业,他便和同学萧子升一道走访了身份不同的社会各界人士,并积极深入农村进行了社会调查。通过游学,毛泽东同志得以将书本知识与社会实际紧密结合,并且深刻意识到:只有用真理去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才能实现对社会的根本改造。从第一师范学校毕业后,毛泽东同志更是创办了“工人夜学”、新民学会等平台,切实的为后期的革命事业积累了实践经验。这也同样启示着同学们要多读“无字之书”,通过社会实践更好的掌握书本知识,并学会将之投入实际应用。

活动最后,同学们均表示对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成长经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孙晨宇同学说道:“本次参观学习让我了解了毛泽东同志青年时期的求学经历和实践经历,对我今后的学习、工作都有很深刻的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学习要持之以恒并且要注重实践,将学到的知识真正投入到工作、生活中,投入到人民群众的需求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