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拜访老党员,不朽的是精神

孔钰茹发布于:2019/04/11

1.png

2017年11月17日,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刘鹏、阮望星、钟家衍一行前往退休老党员毛学飞教授家中,向毛老学习老一代党员的宝贵精神,也与毛老汇报他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情况,并带去了学院党委的亲切问候。

毛学飞教授已有90岁高龄,一身躬耕科研教育事业,为国家机械与环境噪声控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毛教授对刘鹏一行的到来感到十分开心,刚进门便与他们三人亲切的握手和交谈。随之,钟家衍询问了教授的身体情况并虚心向教授请教问题。毛教授被问到有关大学生迷茫不知,大学到底在学什么,他沉思几秒后说大学仅仅是基础,才刚刚入门。前期学的是自然科学知识,中期学专业技能知识,后期学专业技术和掌握专业能力。毛教授嘱咐道要不断学习,要虚心向工人师傅请教,多听,多看,多实践,大学只是基础,未来发展的条件。毛老嘱咐刘鹏三人要努力学习,为中国智造2025作出努力,为中国成为制造业强国作出贡献。

钟家衍说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询问毛老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毛教授稍许有些激动地说他现在的生活都是国家给予的,是党和政府培养了他,不然不会有今天的毛学飞,更不会有后来的车床降低噪声的研究成果。他的使命是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上做出自己的努力。一旁毛学飞教授的妻子诉说毛学飞教授不为名利一心趴在机床噪声研究上,差点将自己的生命都奉献进去了,毛教授笑眯眯地说着他当初可能正是因为比较努力,才会在这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紧接着钟家衍问到毛教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经历,毛教授缓缓说道着从前不管刮风下雨,他一备完明天的课就会翻过天马山来参加党支部的会议,一次都没落下。毛教授告诉钟家衍三人一定要坚定不移地相信和依靠党组织,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要求自己,只要每个党员都有质量,组织就有奋进的力量,就有前进的动力。

老一辈党员同志用“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真真切切地诠释了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初心”,本次活动不仅给老党员带去了关爱,也对学生进行了直接的党性教育,弘扬和传承了无私奉献的党员精神,进一步将激励如今的青年学子不断奋进,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前进,继续拼搏。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