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服务 >> 党群工作 >> 学院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员走访虎形山瑶族乡(图文)

刘云 罗雅宜发布于:2019/03/29

9月14-15日,我院能动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陈涛、刘云、周菊光、余艳红四位老师来到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走访了当地比较贫困的花瑶村民,为他们带去许多日用物品,同时也带去了我院党委和教工党员的问候与关怀。

图片1.png

虎形山瑶族乡位于隆回县西北部,雪峰山脉东麓,瑶族人口有6428人,是全国独一无二的瑶族分支——花瑶的聚居地。他们世世代代封闭在赖以生存的特殊山寨里,忠实地承袭着先祖最为古朴纯真的民俗与民风,由于这里交通不便,信息闭塞,2012年农民人均收入不到1300元,是国家定点扶贫之乡,也是湖南大学对口扶贫工作地。这些年,随着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当地的经济情况有很大改观,村民生活得到一定改善。

老师在走访过程中,与当地村民交谈中,了解到了村民情况以及他们的困难和需求。老师们向村民赠送了衣物、药品、学习用品、生活日用品等物品,并鼓励他们要热爱生活、劳动致富。走访结束前,老师们同当地村民互换了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开展扶贫互助工作,希望把文明与关爱带进白水洞村。

图片3.png

我院党委广泛发动各教工党支部,2018年共对接了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岩儿塘村的8户贫困村民,帮扶对象28名。已展开了走访慰问、入户调查、关爱留守儿童等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林心滢

转自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