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百年机械、名家论坛-11月18日江苏大学毕勤胜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于:2020/11/17

学术报告:多尺度耦合系统的簇发振荡及其机理

主讲人:毕勤胜 教授 (江苏大学)

时间:2020年11月18日16:00-18:00

地点:机械学院3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毕勤胜,江苏溧阳人,江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院党委副书记、江苏省振动与噪声技术工程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理事、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委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160余篇,论文被SCI他人引用1000余次,出版专著1部。

报告内容简介

简要回顾多尺度耦合研究的发展历史,尤其是该类系统的理论分析方法和最新进展。重点汇报我们在理论研究方面的主要工作,包括1)从单慢变量到多慢变量;2)从自治系统到周期激励系统;3)从余维一分岔到余维二分岔;4)从单一吸引子到多吸引子等情形下簇发振荡行为及其分岔机制。最后,对快慢耦合系统的理论发展做出总结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