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2月25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王栋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9/12/20

报告题目:微型微创全肩关节置换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主讲人:王栋博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时间:2019年12月25日10:00am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4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王栋,博士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和拉夫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员的工作。主要研究项目有:硕士期间设计研发内窥镜实时力反馈手术系统;博士期间从事超声与生物材料(软组织及骨组织)的生物力学研究;在拉夫堡大学期间从事先进(超声与激光辅助)高精密生物制造,设计研发世界首台超声精密切片机应用于制备高质量超薄生物切片;在帝国理工学院从事人工肩关节置换术及膝关节截骨术等的科学研究,设计研发多位肩关节模拟机,成立大学附属初创公司。多项医工融合成果在英国应用于临床,发表权威医学及工程类杂志10余篇,在国际会议、著名大学研讨会受邀讲座及报告10余次,作为骨干,主持参与5个英国自然科学及创业等基金创投研究项目,承担4个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

报告摘要: 微型微创全肩关节置换系统是由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创团队,利用6年时间成功研发的世界首个全肩关节置换微创手术系统。此系统可以保证医生在创面微小的情况下,使用病人定制的3D打印手术器具完成植入微型肩关节假体的手术,彻底解决了广大肩关节炎患者的困扰。此项创新大大减少患者康复时间,有效解决了之前同类型手术的痛点,高返修率的问题。本研究由英国工程院院士和欧洲肩肘外科主席领衔,已获得欧美授权专利3项,其中包括人工肩关节假体2项,定制式手术器械1项,一期临床实验将于2020年中在英国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