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12月10日西北工业大学王博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于:2019/12/09

学术报告:柔性电子技术及航天器健康监测

主讲人:王博副教授

时间:2019年12月10日15:30-16:30

地点:机械学院316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博,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力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硕博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2014年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导师为邓子辰教授。2012.11-2013.11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2015.3-2017.3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博士后。2017.5-2018.9 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可延展柔性电子力学设计及分析,多物理场作用下微纳结构力学行为。现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在 Advanced Material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和其他核心学术论文二十余篇。

报告内容简介

在极端太空环境下,通过多功能柔性电子器件实现对超大尺度空间,如太阳能电站,天线等结构健康检测。极端环境,如超高/低温、热冲击、高热流、极高真空、超高压等及其组合,对已有柔性电子力学理论和方法产生极大的挑战。针对上述部分挑战,报告我们最近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