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7月5日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刘桂荣教授暑期授课

发布于:2019/07/03


主讲人:刘桂荣教授(辛辛那提大学航空航天工程与工程力学系)

授课内容1Computational Methods Based on Physics Law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in Engineering Designs (基于物理原理的数值计算:理论与应用)时间:201975日上午9:00-11:3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401报告厅

授课内容2Computional Methods Based on Data:Approach and Applications in Mechnical Engineering (基于大数据的数值计算:方法与应用)

时间:201975日下午14:30-17:00

地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401报告厅授课对象:本科生、研究生、青年老师

组织单位: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

汽车车身先进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

刘桂荣(G.R. Liu)教授,1991年获日本东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1991-1993年美国西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

研究方向:计算力学,数值方法,无网格法,有限元法,计算反求技术、优化理论与算法、汽车CAE技术,基于大数据的计算,计算生物力学,振动和波,纳米和生物系统,复合材料-结构-成型一体化研究,特种机器人。现任职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担任美国俄亥俄州杰出教授、新加坡计算力学协会主席、亚太平洋计算力学协会主席、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副主席、国际计算力学协会执行理事、国际计算力学协会总评议会成员、SCI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Methods主编、SCI杂志Inverse Problem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副主编、IJNME,CNM, C&S,EABE,JCIE,IJAM等6种SCI源期刊编委。

刘桂荣教授是国际上计算力学领域尤其是无网格方法研究方面的著名权威之一。是历任国际计算力学学会执行理事;亚太计算力学协会主席。多年来在计算力学领域着眼于开拓性的研究工作,在国际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并出版

英文专著10 部。多部著作被翻译成中文,在国内广泛使用。刘桂荣教授在计算力学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都有巨大的影响,引总数约13500次,H-Index约68,是Thomson Reuters 2014, 2015, 2016的高被引学者。英文专著《无网格方法》是国际上第一部全面系统阐述各种无网格方法的专著,是CRC 出版社的最畅销工程图书之一;英文专著《光滑粒子法:一种无网格粒子方法》是第一部全面叙述无网格粒子法的专著,是World Scientific 出版社的最畅销工程图书之一。现已是第三次印刷。创立了新的G 空间理论,提出了弱弱(W2)形式的建模方法。引领了从H 空间理论到G 空间理论的转变和从传统的弱形式到弱弱(W2)形式建模方法的跨越,开辟了计算方法和理论研究的新领域。基于G 空间理论,开发了多种高效的无网格算法(S-PIM 和S-FEM)。由于在国防工程计算的杰出

贡献,获得了新加坡国防部的国防科技奖。由于在计算力学方向的杰出贡献,获得了亚太地区APACM 计算力学奖,全球华人计算力学奖(ICSACM),国际IACM Fellow 奖,日本JSME 计算力学奖,日本JACM 计算力学奖,和美国Ted Belytschko应用力学奖。